2011年11月21日 星期一

回林老師的公開信 (兼策展日記之四 2011, 11, 22)

2011.11.21
親愛的劉老師 :

抱歉這麼晚才回信
感謝你的建議
我找到一家有在做推拿和針灸的中醫
他是在一家賣港式叉燒的後面巷子裡面
不是很專業的感覺
總之今天閃到腰的症狀已經有所改善
我想應該不是嚴重到腰椎盤移位那樣

高老師的觀點實在是非常前進
讓我很羨慕台北的觀眾能夠有機會看到這麼棒的作品和展覽

至於媽寶的主體性問題
我認為非常值得寫一本書來探討
她是非常業餘者電影的
但是同時在當代藝術中也是少見的
至於媽寶的產品本身
根據之前我家鄰居陳太太的口述
"買了第一台媽寶之後 我的人生從此就改觀了
丈夫再也不會晚歸 每天都回家吃晚餐"
後來又聽巷口開髮廊的阿美說
"陳太太都不來做臉了 聽說她最近都在吃自製的乳酸菌優格
皮膚看起來年輕了八歲 而且晚上倒垃圾的時候
看她的臉上都洋溢著幸福的味道"

我有點離題了
今天是周日
柏林大家都窩在酒吧
今天的電影沒甚麼太大的驚喜
晚上我一個人走回住處
睡前又看了一次媽寶

Best

林老師 上

2011/11/22
Dear 林老師

比起中式推拿和中醫針灸
我還是比較喜歡泰式的按摩
泰式的按摩既放鬆、神秘
充滿了檸檬的芳香
不像針灸每次當有針刺在穴道上
我想這也和巴特所說的刺點的感受差不多了

高老師的作品當然是沒話說
不然怎麼能夠當一個影展唯一放映的作品和導演
除了高老師之外
整個影展進行得非常順利
在星期天的一大早有位觀眾特別從台北而來
他是要來看金馬獎的
再要看梅里耶斯之前 特地跑來我們的影展
像這樣的觀眾實在讓我感動
我跟高老師都告訴她
這樣在去看梅里耶斯的電影會有更不一樣的想法

有關媽寶主體性與不斷干擾的問題
我想因為我不是女性
我也是外食族
但是我覺得我可能也要去面對媽寶主體性與干擾的問題
畢竟主體性與食物還有青春、自信
這好像也沒有人討論過吧
所以說 干擾主體性是下一波我們要討論的問題嗎?
喔對了
我也很高興昨天有人在部落格留言
一位不吃爆米花愛看電影的同學來留言
我想未來的電影還是很有希望
只要放下爆米花張開眼睛用腦思考
就會有不一樣的電影

大概這樣
唉 憂鬱的星期一
我想我的憂鬱是被星期一所干擾

謝謝你的來信
好像我們兩個的信也有很多人在看

劉老師 上

2011/11/22 憂鬱清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