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3日 星期三

回林老師的公開信 ( 兼策展日記之五,2011, 11, 23)

親愛的劉老師

我今天在看安妮的日記書信
突然覺得這個女孩兒不簡單
(昨天影展剛好有放映一個八歲神童拍的日記電影
內容是關於幼稚園霸凌和他的初戀
用Ulead繪聲繪影8 剪的 很厲害)
剛好我們的書信往來好像也被廣為流傳
我覺得這中間有很多關於
私密的、公開的、日記書信、還有日記書寫和自我實踐
更主要的還是主體性問題我認為

充滿檸檬的泰式按摩感覺似乎比較理想
我那天針灸回來
身上只有燒鴨的味道
把我的主體性都掩蓋了
難怪我這幾天都沒有自信 整個人

今天星期一
郵局充滿了排隊要寄耶誕賀卡的人
只有我是要去存錢刷簿子的

林老師 上
2011/11/22


Dear 林老師
我沒有看過你說的這部影展霸凌影片
我向來很怕這種神童之類的人物
包括可以看見天機的神童
歌唱選秀唱聲樂的女孩夏綠地
還有數學心算超厲害的、七歲上哈佛的那種
這些都讓我覺得非常不可思議
你們影展的這部片
他得獎的呼聲很高嗎
他走星光大道的時候是不是穿很可怕超齡的小西裝?
還是圍兜兜?
在我小時候 每次要去吃結婚喜酒
也會被我媽強迫穿著小西裝
很可惜我不是神童
不過小時後我有學小提琴
但是沒有攝影機
我覺得我們的日記開始讓我一步一步地揭露我的主體性
你的來信也不斷地干擾著我
不過算了 我們有誰有純粹的主體性?
不都是一直不斷地被旁人騷擾
當然包括燒鴨或是壽喜燒
我這邊則是有惡鄰居

台北這邊是禮拜二了
秋天來了
到處都在賣保暖衣
謝謝你的來信
好像只有你比較關心我們的影展

劉老師 上
2011/11/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