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4日 星期四

回林老師的公開信 (兼策展日記之六,2011, 11, 24)

寄件者:林老師
收件者:劉老師
主旨:Re Dear林老師
親愛的劉老師

很高興又收到你的來信
今天柏林下了整天的雨
讓人心情也跟著鬱悶了起來
天氣真的是很神奇的東西 或者是說星象啊 天體啊這類的
就是說月亮靠太近的話 人就比較會想很多
不過寫信給你這件事情還是讓人精神一振的

關於你問這部神童導演的作品
很可惜首映沒有邀到他來參加
聽說是導演因為情緒的關係決定再也不去上才藝班
就因此被媽媽打 到明年兒童節之前也都再也不能買新玩具了
我想他的主體性還有很長的一條路要走

得獎的話 我覺得另一部劇情片呼聲比較高
它是描寫女摔角選手參加歐洲盃冠亞軍總決賽
結果對手是前女友
然後兩人在競爭之中因為肉體接觸的關係決定重新和好
但是最後卻因為國族問題又不能在一起 (一個是巴基斯坦人 一個是以色列)

大概是這樣
影展進行的都還順利嗎?

林老師 2011/11/23


Dear 林老師

謝謝你的來信
昨天影展結束的時候走在台北的街頭
還真的感覺到有點微涼
我對月亮比較沒太多的感覺
不過我小時候也算是天文的業餘者
只是台北不適合觀星

你所描述的這部神童電影
聽起來還滿恐怖的
感覺起來有點像養子還是受虐兒
受虐兒的生世真是坎坷
不過既然他是神童
那應該就不用我們太擔心
他應該有自己的辦法

有關你描述的這部女子摔角、女同還有種族問題的電影
聽起來好像是非常的政治正確
在高老師的作品當中
他也隱約地提到這種後殖民與去殖民的問題
但是他選擇的是以不敘述來抵抗
這樣的方式可能是比較接近黑人的方式
但其實也不壞
政治的問題我其實很不願意去談論
因為在台灣可能都不會是很理性的去討論
討論電影本身、電影史 這也許可以比較準確
因為我舉辦了這個影展的關係
我又開始回頭讀陳映真的小說
有關這些情慾與國族的問題
在他小說裡面其實還滿多的
大概如此
謝謝你的關心
影展進行的還不錯

劉老師
2011/11/2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