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9日 星期六

回林老師的公開信( 兼策展日記之三, 2011, 11,20 清晨)

寄件者: 林老師
日期: 2011年11月19日下午10:38
主旨: Re: 劉老師
收件者:劉老師

親愛的劉老師
很遺憾無法參加打開影像的論壇
應該是非常精彩
你說的那個吳老師是我們國小之前教數學的那個吳老師嗎
還是另外的吳老師

今天本想趁周末好好去看一場電影
無奈一些瑣事耽誤了時間
不過我看到電影院外面掛滿了法國國旗
進去一瞧原來是fff辦的 French Film Festival
裡面其中一部片還是Daniel Auteil自導自演的
他實在老得嚇人
原來二十年就這樣過去了 青春鳥都飛走了

我被青春閃到了腰
的 林老師 上

2011/11/19

寄件者: 劉老師
日期: 2011年11月19日下午10:38
主旨: Re: Re: Re: Re: Re: 劉老師
收件者:林老師

Dear林 老師
昨天的論壇非常精彩
來了非常多的台北的朋友
還有幾個媒體 今藝術 紀工報
美麗佳人 marie claire
還有後母雜誌等 的參與會議
後母雜誌是一個新興媒體 主要專注在探索媽寶的主體性等議題
總之 還有很多年輕一輩的電影人
整個晚上充滿了前衛、年輕、智慧與時尚

青春是匆匆走過不留人
但是藝術創作是永恆的
在昨天的論壇上
高重黎老師談到他的作品幾個很關鍵的部分
其中兩點
1.人和機器的關係
2.馬達與現成物的關係
他認為當代藝術中兩個重要的觀念
一個是現成物第二個是從機械化以來的馬達
這個言論實在是太棒了 言簡意賅
大部分的藝術家都只是思考到現成物的問題
幾乎沒有人討論的馬達的觀念
所以在當下我就覺得很樂
我想暫停這個觀念也是機械化以來重要的設置
有機器運轉就必須有暫停
有了暫停之後就有新的意義的懸置與生產
原來我的想法是在這個地方與高老師有契合度
我想後母雜誌所探討的媽寶主體性
同樣有著電腦機械裝置與暫停
還有不斷受干擾的主體性

林老師
閃到腰是非常的痛苦
柏林應該有泰式按摩或是中國針灸
針一下其實是不錯的

每天都試圖早起練外丹功的
劉老師 上
2011/11/20

1 則留言:

  1. 看著兩位老師的書信,好像都可以做一個作品了。
    不管是尋找爆米花的年輕人,被青春閃到腰的林老師,還是試圖早起練外丹功的劉老師,言談中老師們的青春仿佛接近了尾巴,我們的青春卻剛開始,看著老師們為實驗電影的努力和對藝術的專注情感,心裡微微地感動。青春剛開始的我也只能為尋找爆米花的世代感到慚愧。老師們加油,請保重身體,為我們帶來更多更美好的展覽吧。

    不吃爆米花的同學 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