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8日 星期五

回林老師的公開信 ( 兼展覽日記之二 , 2011/11/19台北 )

回林老師的公開信 ( 兼展覽日記之二 , 2011/11/19台北 )

親愛的劉老師

相信開幕應該是很順利很成功
沒想到您也認識Barbara Hammer
我去年有去她在柏林的簽書會
可是我離她太遠了 而且我的數位相機又沒有很長的數位變焦
就甚麼都沒拍到

我還是覺得看電影不要吃爆米花比較好
因為會很口渴 然後就會一直喝飲料
這樣中途去上廁所就會錯過電影精彩部分了
所以我應該也不認識那個找爆米花的人
就是想說 一些建議跟他分享啦

我很樂意跟你聊關於實驗電影的二三事
不然我在這裡都覺得很寂寞
上禮拜月圓
月亮很大又很亮
突然我就覺得很想念台灣

Best,

林老師 上
2011/11/18


收件者:林老師
寄件者:劉老師
主旨:Re:林老師
Dear 林老師
昨天開幕一切順利
在下午開展前也來了幾個陳映真老師的好朋友
其中一位太太她也是出現在電影當中的人物
當她看到自己跟電影裡面其它的人物的時候
她又開心又激動又微笑又流淚 感動得不得了
我想這種感人的東西除了日記電影之外
也沒有其他電影可以比得上了
至於看電影要不要吃爆米花我們就不再討論了
難得有人像你一樣願意來討論 非爆米花電影
感覺上又多了一個知音
昨天晚上我又翻了陳老師的小說
我覺得他的小說裡其實還滿電影感的
有趣的是 在高老師實驗電影中的陳老師
其實也非常迷人
電影在我看來其實是很多元的
不是只有非此即彼 尤其是實驗電影
我相信你也認同
台灣還是一樣潮溼 擁擠
台北昨天下雨 看不到月亮
今天在藝廊我們有第一場討論的論壇
論壇的名字是 “打開影像”
其實這個名字對於整個討論是有很多想像的
我想高老師吳老師還有我 對於影像的認定都是很不一樣的
影像到底是一個幻影還是一個實體
要如何用電影來打開它?
我想今天 會很有趣
很可惜你不能來台北參加我們的討論會

我好久沒有去柏林了
柏林的第一場初雪下了嗎?
我記得我之前在斷頭教堂那邊
因為雪太厚還跌了一跤

先這樣
謝謝你的來信

劉老師
2011/11/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