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7日 星期四

回林老師的公開信

回林老師的公開信
( 兼策展日記,于敦南耿畫廊開幕的的前六小時 2011/11/18 清晨9點)

親愛的劉老師

此刻的我正在柏林參加一個獨立地下實驗影展 是在一個小酒吧舉辦的
聽說很久以前班雅明有在這裡喝過一杯咖啡
不過這並沒有因此吸引更多觀眾
我想實驗電影本來就是少眾的吧
特別是隔壁三條街的戲院正在放映 獅子王3D版

我多麼懷念學生時候的生活
有看不完的電影 讀書會討論

昨晚睡前我正在看經濟日報
看到您正在策畫一個只有一部電影放映的影展
我居然興奮的睡不著覺了
好看的電影一部就夠了不是嗎?
這樣的影展真是太棒了
完全不會出現類似 "哎呀 這場我不能看 因為時間衝到另外一部片" 這類的觀眾抱怨

我甚至認為你應該推出類似金馬套票的集點卡
看一次就蓋一個章
看最後誰看最多次

總之
祝福這個影展 成功 順利

Best,

林老師 上
2011/11/17

Dear林老師
我想我們應該是不認識
不過也很高興收到你的來信
我想你應該也是實驗電影和當代藝術的愛好者
我沒有去過班雅明去過的咖啡店
但是我知道我在Barbara Hammer的《抵抗樂園》裡面
班雅明的逃亡路線 是從法國的卡西斯
穿過庇里牛斯山 要到西班牙去
後來因為感覺到未來很茫然 所以就一直很鬱悶 這樣

談到班雅明和Barbara Hammer和實驗電影
我們應該會有聊不完的話
雖然我們彼此不相識

也很高興在海外能夠有你這樣一個支持者
畢竟實驗電影與好萊塢是完全不一樣的觀看方式
昨天我在Facebook被批評
有人問說實驗電影影展展場有沒有賣爆米花
還有如果電影不好看就要X林老師
不知道你認不認識這個人呢?

對不起我實在很忙
在展出前的幾個小時 我已經累的像一個疲倦的月亮
等下在開幕的時候還要回答媒體 關於 陳老師 高老師 和劉老師 以及某X林老師
之間的複雜關係
所以就先在此打住
謝謝你的支持
我們希望未來台灣能夠有更多有想法的影展
感謝

劉老師 上
2011/11/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