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5日 星期五

回林老師的公開信 (兼策展日記之七,2011,11,25)

親愛的劉老師

柏林還在下雨
我的憂鬱也還在持續中
今天還起了大風
竟讓我想念起台灣的颱風
我猜人在外地 總是會遇到某些事情 讓你懷念起家鄉
我在想那些台灣的政客
如果有空都可以出來外面走走
體會一下孤獨的感覺
或許會更加珍惜自己所擁有的土地

影展今天放了一部號稱以真實時間重現故事原貌的電影
一刀未剪
映後導演QA他說蒙太奇已經過時了
我們要跟上時代和科技的進步
我不太同意他的觀點
我甚至覺得他的作品不太像電影
比較像電視劇我覺得
這好像又回到了"電影是甚麼"的老問題上

今天大會也廣播傳來最新消息
神童導演已經同意每周上三次的才藝班
但是不包括小提琴
所以他和他媽媽已經和好了
有可能會來參加閉幕

祝好

林老師
2011/11/24



Dear 林老師

我能夠體會人在國外的心情
唐詩中的
舉頭望明月 低頭思故鄉
大概就是你所處的氛圍

一刀未剪的片子其實也不少
至少我看過兩三部
我覺得這樣的片子太劇場了
而蒙太奇是電影的基礎
沒有剪接大概也沒有辦法成為電影
我們的展覽是重複與暫停
是想用暫停的東西來破壞連續與蒙太奇
我想比起上述的兩個論點
我覺得我的論點還比較新
電影對我而言是很多元的
而不是一個答案
如果只有一種爆米花電影 那不是無聊到死
你們的神童導演
有出過DVD嗎
他在才藝班的繪畫作品
有開過個展嗎
還是已經到富比士拍賣了?
好想看看這個神童的作品

不過呢
在我們的成人世界裡
我已經想好跟後母雜誌舉辦一個明年的國際研討會
我跟後母雜誌提的構想是
女性主義、去殖民化與震動的研討會
但是後母雜誌比較傾向世界末日、革命與真心的愛情的議題
後母雜誌會顧慮到三媽的感受
此外正妹禪修策進會
她們比較喜歡用肉身佈施的理念來討論放下與絕對領域的堅持
所以整個情勢複雜多變
還有從中南部的來的外圍組織VGG也很有意見
我真的不知VGG是甚麼碗糕
好像是Village Gril Generation ?
還是Vegetable Genius Generous ?
總之很神秘
我們這個研討會總覺得好女性
好多重要的女性來參加
陳老師的朋友啦、大學的女教授啦、女性刊物的主編啦
後母雜誌啦、正妹少女解放團體啦 、絕對領域 都來了
我想如果辦展覽的話
明年可以來辦Show Girl、絕對領域、干擾的主體性、震動的政治性
以及馬達、領土歸還和375減租之間等議題

總之我覺得
我跟在台北其他當代藝術的人 還是有些差別
我們這邊還是比較清新的 比較偏真善美這邊

先這樣

劉老師 上

2011/11/25 深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