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6日 星期六

回林老師的公開信 (兼策展日記之八,2011,11,26 )

親愛的劉老師

我倒不是真的很想念故鄉
應該怎麼說呢
或許只是孤獨吧
學會和自己獨處是一件很困難的事

不知道你有沒有看過拉斯馮提爾的Melancholia (如果還沒看過的話就不用看了沒關係)
它是關於兩個姊妹因為一顆行星要撞地球
然後她們就很像28天經前徵候群一樣就整天都很焦慮
簡單的說是這樣
這剛好可以連結到你們要舉辦的女性和震動研討會
我想我應該可以寫一篇 關於彗星撞地球和女性情慾的文章
不知道可不可以投稿呢?

我覺得你似乎和我一樣
對神童導演(古斯塔夫)都很有興趣
我不知道他有沒有開過個展
但是他好像有出過詩集 (附 朗誦CD MP3)
詩集的名字叫做 "我長大要當醫生"
裡面就是一些 隨手的日記、神秘符號、隨筆、寫生班作業、還有一些抽象畫

我昨天花了些時間蒐尋他
不過他好像沒有在用Facebook 也沒有在用推特
可能是年紀太小媽媽不準他一直盯著電腦吧
或者是他都專注在他的藝術創作?

林老師
2011/11/25


Dear 林老師

你說得有道理
或許說創作也是一件獨處的事
所以創作才很難
有關你想要投稿的文章
看起來很具有原創性
彗星撞地球和女性情慾我想應該很值得討論
神童導演的書我會上亞馬遜去找找看

我們的影展只剩明天
感覺好快
昨天有一位女教授來會場
她對我們影展的idea是贊不絕口的
辦這樣的活動在台北好像有了一些些迴響
可是怎麼面對他們其實也很難說
表達與理解之間總是會有誤差與誤解
在有語言的世界
一切都好局限

先這樣
謝謝你的來信

劉老師 上
2011/11/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